芳心縱火犯

【雷安】安迷修没了老婆本怎么办(五)

司杝也:

本章重点:有尸体出没请注意!开始前几段就有!雷者慎重!慎重慎重!重口味的会失望,没口味的会恶心,慎重慎重!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安迷修不太明白事情为什么发展成这样。 
   


  一个小时前,他被雷狮以“你就是六楼的那个没人理的倒霉鬼?正好,关于这件案子我有些话要问你,你跟我上来”为由,给硬生生扯到了七楼凶杀现场,然后当他看见布满整间房的诡异痕迹、以及死者身上明显不是人类造成的伤口时,心里所有的不满即刻烟消云散。 
   


  天大地大,人命最大。


   
  凶案现场的房间四角充斥着淡淡的黑气,天花板上有一片像是被腐蚀的痕迹,死者的尸体还挂在阳台,阳台前挂着一层帘子。 
   


  安迷修看到那帘子时才晓得为什么尸体会在下午才被人发现了,因为帘子遮住了尸体,下面路过的人几乎都看不见,除非是站在正楼下阳台从下往上看才能看出他半截身子露在外面。 
   


  安迷修当时叹了口气,如果他早上去阳台晒了衣服的话也许会更早发现。 


   
  他跟着雷狮走近了尸体,发现尸体四肢被某种东西狠狠贯穿,伤口周围残留几丝与房间四角相同的黑气,嘴巴周围一圈被缝过的伤痕狰狞可怖,头颅被扭转成一百八十度面对他们的方向,眼珠暴起,充满恐惧。
   


  明显不是人类所为。 


   
  这愈发坚定了安迷修插上一手的决心。


   
  但是,如果他知道不插手可能会在一个小时后给他省下这半个月的工资以及一半的老婆本,他一定会好好考虑考虑要不要插一下的。 
   


  但现在说什么都迟了。


   
   安迷修扼腕叹息。


  
   “可以确定是恶鬼行凶。之前让你们给鬼狐天冲打电话,你们打了没?” 


   
  雷狮坐在软皮的高档座椅上,拿着银色的刀叉慢条斯理切了一个不知是什么的食物送进嘴里,边嚼边问对面埋头狂吃的俩小孩。 
   


  “嗯?唔,打了打了。”艾比忙中抽闲回答了一句,“很快就有消息了。” 


   
  情报组的能力还是很强的,想来很快就能得到雷狮想要的答案了。
   


  埃米瞅了瞅对面安迷修的一脸菜色,心下有些不忍,但奈何是雷狮强烈要求的,他即使想帮安迷修也只是有心无力。 
   


  不久前,从凶案现场出来的雷狮似笑非笑对安迷修提了个看似公平公正的建议。 
   


  “你之前不是要道歉吗?正好我们都还没吃晚饭,一顿饭你应该还是能请得起的吧?吃完饭我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怎么样?”
   


   深知雷狮脾性的艾比埃米怜悯地看着对面答应得很豪爽的安迷修,心想,这人可真好说话,就是不知道过了今天他还会不会这么好说话了。 
   


  不知道会不会又是一个被雷狮荼毒的男人。
   


  之后雷狮带着他们左绕右转找了家本市最上档次的店,点的也都是最昂贵的菜色,丝毫不手软。毕竟花钱这种愉悦身心的运动,很少有人能比雷狮玩得更得心应手花样百出了。 
   


  只是可怜安迷修半个月的工资以及攒了这么多年的二分之一的老婆本全打了水漂。
   


   但同情归同情,有免费晚餐而不吃的是傻子。艾比埃米自认聪明绝顶,所以他们迅速甩开惭愧,马不停蹄地进入最好的状态,在人生难得一次的大餐中吃了个痛快的肚皮朝天。 
   


  “都吃饱了?” 雷狮放下刀叉,问道。 
   


  “嗯!”艾比埃米摸着肚子很用力地点头。 
   


  心头滴血的安迷修有气无力地喝下最后一口汤底。 
   


  “既然吃饱了,那就有力气干活了。”雷狮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安迷修,艾比埃米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要用这种眼神去看旁边心神明显不在线的男人。
   


   “现在,你,对,就是你,虽然今天晚饭不是很让人满意,但是勉为其难还能接受。”雷狮说得勉勉强强,丝毫不顾忌安迷修内伤到铁青的脸色。 


   
  雷狮心满意足地靠在软皮的椅背上,眼睛微微眯起,紫色瞳孔闪过一道光。
   


   “既然都吃饱喝足了,那现在就来说说,这个一直跟在我们后面的女鬼是怎么回事吧。”


   
  话音落地,寂静一秒钟。 
   


  艾比埃米愣了愣,心神顿时一凛,他们完全没发现有只鬼跟着他们啊!


   
   “往哪看?”雷狮指了指窗外,“在那。”
   


   艾比埃米这才发现窗外飘了只女鬼,长头发,穿着黑T恤和蓝色牛仔裤,是他们之前在六楼楼梯口看见的那个和安迷修说话的女人!因为之后她莫名其妙消失了,所以他们一时也没想起来还有她的存在。 
   


  女鬼满脸忧虑地盯着他们,准确来说,应该是盯着安迷修,见被发现也是一脸纠结,不知道是该离开还是怎样,无措极了。


   
  安迷修见她被发现,没有特别惊讶,倒不如说,如果雷狮没有发现她,反而还叫他失望。
   


  “她不是恶鬼。”安迷修解释,“我以前见过她好几次,她都是在做好事,有时候会偷偷给眼睛看不清的老奶奶引路,有时候还会帮着找一些丢了的宠物之类的,昨天她还说要帮我找找看有没有便宜的二手自行车,她不坏……” 


   
  女鬼闻言低下了头,好像感到羞愧。
   


   “我没说她是恶鬼。”雷狮面无表情,“你这么着急解释干什么?” 
   


  安迷修无言以对。 
   


  雷狮之前的行为让他心有余悸,谁知道他会不会一言不合就把这女鬼给搞得灰飞烟灭?担心一下也是理所当然吧? 


   
  “你,在那不许动,听见没?”雷狮指着外面的女鬼,大爷似的命令道。 
   


  女鬼愣愣看着他的手指头,呆呆地点头。 


   
  艾比:“……” 
   


  埃米:“……” 
   


  安迷修:“……” 
   


  这么听话的鬼,还真是少见。
   


  十分钟后,雷狮的车上开始了气氛诡异的五方会谈。 


   
  “先说说你跟着我们是怎么回事。”雷狮敞开外套,露出一件黑色的高领内衫,安迷修无意间瞥了一眼,古怪地滞了滞,又撇开眼。 
   


  “我、我、我……” 女鬼“我”了半天也没我出什么头绪。
   


  安迷修忍不住打断:“她是跟着我的!” 
   


  “没让你说话。”雷狮淡淡扫他一眼,又看向女鬼,“你说。” 


   
  “我、我是跟着安先生的……”女鬼讷讷。 
   


  “安先生?”雷狮恍然,转向安迷修,“原来你姓安。” 
   


  “……”安迷修,“安迷修!我叫安迷修!”然后他看了看女鬼,又看了看艾比,强调道,“你们也可以叫我最后的骑士!” 


   
  艾比:“……” 
   


  埃米:“……” 


   
  女鬼:“……” 


   
  雷狮表示鄙夷:“你中二没毕业吧?” 


   
  安迷修嘴角抽抽,决定不与他们这群凡人一般见识。 
   


  雷狮这才继续之前的话题:“你跟着他干什么?难道怕我打死他?” 


   
  女鬼偷偷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安迷修,最后迟疑地点了点头。 
   


  雷狮冷嘲热讽道:“我要是想打死他,十个你也救不了他。” 
   


  安迷修眼角一跳:“不好意思,结果恰恰相反。”
   


   “哦?是吗?”
  


   雷狮嗤了声,不再和他继续斗嘴,转向女鬼:“你和——这家伙楼上的那个人,是什么关系?”
  


   闻言,安迷修愣了一愣。 
   


  女鬼显然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快就发现这层关系,顿时慌张不已。 
   


  “我……我们……” 


   
  雷狮双手环胸,慢条斯理道:“受害人李培,年龄四十一,已婚男性。有一妻,赵漫,三十九岁,但是在二十三天前,妻子被邻居家十五岁女孩李亚茹捅死在家中,后凶手被判有期徒刑十年。” 
   


  雷狮说完之后,车里一片沉寂。
   


  “……你不会就是那个捅死受害人妻子的那个凶手吧?”艾比一脸震惊,指着脸色同样震惊的女鬼艰难开口。 


   
  安迷修目瞪口呆。


   
  “不,我不是,我……”女鬼慌忙摆手否认,急得都快哭了。 
   


  “她当然不是。”雷狮拽着外套两角悠悠扇了扇风,饶有兴味道,“我话还没说完,受害人还有一女,名叫李回苏,十六岁,两个月前……”最后四个字他缓慢而清晰地吐出,“死、于、自、杀。”


   
  “对了,说起来,这件事还和艾比你有点关系。”不给他们反应的时间,雷狮突然又补充道。 
   


  “我?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认识她!”艾比惊恐地缩了缩脖子,连忙甩关系,莫名其妙和鬼扯上关系,这可不是什么好征兆。


   
  雷狮好笑地瞥她一眼,仿佛刚才故意吓唬她的不是他:“两个月前从维德和安特眼皮子底下逃脱的那只鬼魂,应该就是她了。” 
   


  艾比:“……哈?” 
   


  埃米:“……啊?” 


   
  安迷修:“……”雷狮说的第一段话他能听懂,第二段拆开来听,每个字也都能听懂,但是连在一起,他就实在无能为力了。 


   
  “对,你说的没错,他是我爸爸……” 见一切都被雷狮点明,李回苏顿时如一只被戳破了的气球般萎靡下来,但很快神情就变得愤恨,语气也激动了起来,“但是,但是我不是自杀!是李亚茹杀了我,她把我从七楼推了下去!后来我妈妈捡到她的日记,发现是她杀了我,她又把我妈妈杀了!等我从医院回去的时候就发现我妈妈已经死了,已经死了!都是她杀死的!她为什么没有死?为什么没有人审判她?十年的有期徒刑能算得了什么?算得了什么!两条人命啊,两条人命难道只值十年?就因为她是未成年!未成年!” 


   
  说到最后,她渐渐哽咽了起来。 
   


  一时没有人再说话,艾比埃米面面相觑,他她它什么的,傻傻分不清啊。
   


  半晌,雷狮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点了几下,把屏幕上的东西伸到犹自抽噎的李回苏眼皮下,淡淡道:“虽然你的遭遇很让那边那位骑士先生同情,但是该做的事还是要做……看什么?这里面的人可就只有你一个会有同情这种脆弱的心理……这上面的东西是在凶案现场发现的,既然你是受害人的女儿,也许能知道你父亲留下这几个数字的意思。”
   


  诡异的抽泣声像被人按了暂停键似的戛然而止,李回苏抬着一双幽幽的眸子看了他一眼,随后看向手机屏幕。 
   


  屏幕里是一张放大的照片,照片里有一个铝质栏杆,一只僵硬的手搭在上面,四指微微上翘,看起来像被谁硬掰上去的,四指原本应该覆盖的地方竟有三个红色的数字! 


   
  412
   


  是她父亲临死前留下的东西?! 


   
  李回苏大惊。


   
   “我、我……我不知道……”
   


   安迷修连忙安慰她不要太着急,雷狮瞥了他们一眼,心里却觉得有些古怪。


   
  突然响起的短信铃声划破车厢里略显诡异的气氛,是雷狮的手机。他看了眼不吭声的女鬼,划开了手机。 
   


  李回苏垂着头,情绪很不好,安迷修看起来挺想继续安慰她的,但是话到嘴边还是闭了嘴,什么话也没有说。   
   


  有些事,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永远无法理解的,而无言有时候也许是个很有用的方法。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先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然后不等人回答,他径自把手机伸到李回苏眼睛下面,以一种平淡似白开水的语气说: 


   
  “那就先说好消息吧。你说的那个凶手,三天前死在了监狱里,恭喜你大仇得报。” 
   


   四脸震惊的情况下,雷狮接着道:“但坏消息是,她的鬼魂也从维德和安特眼皮子底下逃跑了。” 
   


  艾比:“!!” 
   


  埃米:“!!” 
   


  李回苏:“!!!!” 
   


  “所以……”雷狮收起手机,嘴角微勾。 


   
  “所以这次杀了她爸爸的,也许就是那个逃跑了的李亚茹?!”安迷修语速极快道。 
   


  雷狮瞥了他一眼,安迷修说:“我猜错了?” 


   
  雷狮把手机揣回兜里,屈指弹了弹车载盆栽,意味深长道:
   


  “抓回来,不就知道了么。” 
   
  
  


TBC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