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縱火犯

【雷安】He is fine.

咸鱼亡笙:

现pa 单恋有 有私设注意 请自行避雷


“你想听个故事吗,一个关于错付情衷的故事。”

他摇了摇手上的杯子,茶液在里面晃动,他沏了另一杯过来,递到我的面前。

我接过那杯茶,捧在手心里,感受着余温。我想要杯酒,但是瞥了瞥他脸上的神情还是闭了嘴,点点头抿了口茶。有点涩。

“那年我们都年少轻狂,无知。”

“一个'骑士'和一个'海盗'。”

棕发的男人顿住了,啜了口茶,指尖挲着杯沿。茶面倒映出他英俊的脸,有回忆流转在他面上。

“他因为比我高,坐在我的后桌。上课没事儿就喜欢戳我后背,等我回头准备呵斥他的时候突然一头巾甩到我脸上。”

“有点疼。”他笑了笑,我没打断他,他又继续说了。

“那阵儿上历史课,讲到了什么西方的骑士,后来又讲到什么海盗,皇子,整个就乱的很,也就我和他对这课有点上心。那时也中二的很,我当什么最后的骑士,他当什么无恶不作的海盗。”

“下课时我喊着,我终有一天要讨伐你这恶党,给我好好上课!”

“他就回我一句,我这恶党成绩还比你高呢。硬是呛的我半天没句话回。不得不说,他年级第四。”

他眼里闪烁了一下,抿口茶,舐去嘴角多余的茶水,蹙起了眉。

“我们就一直这样,上课互怼下课也怼,怼过了这高中三年…怼也怼出感情来了。时间过的是真的快。一愣神,都毕业了。”

“宿舍收拾东西那时,他趴在上铺,问我,要去哪儿。”

“我说,去外国,去欧洲,修行骑士道,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

“他嗤笑了一声,抓过我的领子,我被迫地踮脚,距离凑得很近,鼻尖都抵在一起。”

他没说话了,像是在酝酿,翠绿的眼里的那汪湖水面泛起涟漪。我攥紧了茶杯,抬头看着他,想让他再继续说下去。

“他说,他要去海上,当一位海盗,乘风破浪,要开着船,到我这来,看看真正的骑士修行成功没。”

“…很傻对吧。可是那时就是我们。雷狮和安迷修,两个傻子。”

“然后他吻了我。我敢发誓,那绝对是他做过最温柔的举动,也只是他的一时冲动。”

我听得心头一悸,吞咽了一口唾沫。

“然后呢?”

他摇头,低头看着木制桌面。心里的那汪湖像是波涛翻涌,他缄默了好久,半晌才哑着嗓子开口。

“没了,我失去了他。”

“我没能抓住他。”

“他上船那天,只有我和他弟弟去送他。他站在码头上,海风吹起他那条傻得要命的头巾。他笑了,有光在他眼里闪烁。我突然想到,他是不是猫变成的,神出鬼没,突兀地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又突然地走,又突然回来,带给我的只有利爪。”

“船开走了,我拖着行李箱上了飞机。这一别,就好几年再没见过。”

我想说些什么,但是话语都卡在喉咙里,没能说出来。他看了我一眼,像是看出了我想说什么。

“我也尝试过联系他,他换了手机号,我也没能打通过。”

“即使我每天都试着打十多遍过去。”

还在晃动的茶面平静下来了,他叹了口气,微笑道。

“后来再见面的时候是老同学的聚会。在ktv里,我看着他,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很苦,很涩。”

“他搂着个女人,那应该是他的女朋友或者未婚妻,嚣张极了地看着我,还嘲笑我说过了这么久我居然还是单身。”

“我只能一笑带过,举起酒杯碰酒,把心中所有酸涩都藏起来。”

“那天的酒很辣,很苦,我喝了不少,他也喝了不少,但我们都没醉,但又都醉了。”

“他站起身来,连着那女人,高调宣布他们要在一星期后结婚。包厢里顿时起了一阵嘘声。他亲了一口那女人,视线就没再放过我身上。”

男人干笑了两声,我看着他的心口,我想,那一定,苦极了。

“我当了他的伴郎,在走过他身边的时候轻轻地说了一句。祝你幸福。”

“他只朝我笑了笑,没说一句话。”

“我的眼角很酸,便提前跑下了去,在下面的桌子坐着。但是更刺眼了。”

“我下去那一刻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那对新人在接吻,吻得那么深情。这个吻跟毕业时的吻完全不一样。他是爱她的,对我不一样。”

“我走了,退出了这场不属于我的爱恋。我终究是单方面的那方,得不到爱也没有被爱。”

他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淡淡的,仿佛他讲述的只是一个普通的童话故事。

他动了动唇,还想继续讲的时候被门铃打断了,他忙去接客。

是一个黑发男人和他的妻子,妻子亲密地挽着男人的手臂,旁边是他们的孩子。

男人看到他的时候神色微微一愣,很快又收了起来,把情绪全都藏在了紫色眸底。但我肯定,他的这些小反应,全都收在了安哥眼底。

安迷修朝着男人笑了,笑得那样温柔——温柔得可以让人溺死在他眼里的湖水中。他把茶水递上,领着他们一家三口去一张空桌上。

“最后呢。”

我看着他回来重新坐到我对面,方才的温柔全都消失了个干净,只剩下无限的揪心疼痛。

“他没做海盗,我也没做骑士,他也没来看我修行成功了没有。我也没去欧洲,就在这开了家小茶馆度日。”

“权当是个谎言和一场梦吧。我醒了,像有一盆冷水从我头上淋下。”

“我在名为爱的海洋中溺死,却没有人把我捞上来。”

他没说了,眼睛彻底暗了下来。

“……那,他呢,怎么样了。”

他看了看旁边桌子上其乐融融的一家子,目光在黑发男人身上停留许久。

他转回头来,突然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双臂间,肩膀抖动着,声音带着颤抖和哭腔。

“He is fine.”

我突然想到什么。

He is fine.He is broken.




—————Fin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