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縱火犯

给《追踪》的一点点个人理解

大肉卷:

感谢长评!!!

个人很喜欢悬疑惊悚向,可以疯狂动脑回味无穷的文章,一直很想创作一篇这样的文章,但是不了解专业知识,不敢说自己写的毫无漏洞。其实这篇文也有参考白夜行的一个片段,就是师傅一直在追踪雷狮的案子,白夜行中间的老警察也是这样的。

之前有人挂我的时候就说我写的这篇文没有爱情,我只能说看大家怎么理解吧,每个人眼中关于爱情的定义都不一样,可能是爱可能是嫉妒可能是占有,大家就按照自己的理解来吧。

再次感谢长评,能给你这样的阅读体验就是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啦!比心❤


寒雨落:



“从事实的表面看,这故事没有爱情可言,有的只是血腥与谎言;但是一切都开始于走投无路中迸发的几近病态的爱恋。”
吹一发肉卷
《追踪》也太好看了吧!打爆call!
是在今天早上去上课的公交车上看完的。
在发现文章页面到底的那一瞬间猛然爆发的浑身冷汗的畅快感,真是久违了。除此之外,唯一让我有这畅快感受的,是在合上《白夜行》的时候。
这篇文的肉超好吃,但是,它当中每一段车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因为每一段肉都是剧情,都有伏笔,它不是为肉而肉,这些车片段就是剧情的一部分。比如两段车当中一句安哥的心理和雷总每一句话当中的“每次”就很耐人寻味。
没有多余的描写,没有多余的剧情。用最精简的文字如同织网般编织出折纸一样的案件。从每一个证据开始,一个个突破口的出现,总会找到一个突破口,把折纸拆开,最后一张完整的纸,折痕清晰可辨。
这个故事中的他们,都是可怜的人。
之前曾经和其他人讨论过he和be,在我看来,相爱相杀的两个人最后若是能够一起死去,那就算是he。但是不相爱的两个人最后还是在一起,就真的很虐心了。
《追踪》是个很彻底的悲剧,因为他们不相爱。雷狮是不管如何也得不到爱的人,从小时候不被父母爱着,长大后安迷修也不爱他,不可能有正常童年的孩子在高中就能够完美的杀死自己的双亲,雷狮的曾经,令人难以想象。安迷修是真的无辜,他原本是个无关的人。原本的故事,是老刑警与年轻杀人犯之间没有硝烟的激烈争斗。难道要怪他生的好吗,仅仅因为他是老刑警的孩子,尽管他只是个养子。雷狮杀死的,是自己仅存的亲人,因而很难经他人之口来使调查深入,而老刑警是有亲人的,在两方对峙互相调查提防的时候,身边的人是最引人注目的,雷狮因此将目标转移至安迷修,因为老刑警不会放手,他退役后接受案子的必定是安迷修。
但是雷狮一定是爱着安迷修的。
如果不是,他不需要给他删去记忆,并且给他填充不属于他的,他们俩的美好记忆。他只需要把安迷修囚禁起来,就可以了。或者说,他直接可以在向安迷修师傅出手之后,直接将安迷修杀死。
狂妄,残忍,强大。
有一个地方,我看完以后非常在意。最后给安迷修他师傅的遗物的,是雷狮吧,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再联系最后的尾声,觉得安哥真的是,十分悲惨了。因为雷狮的作为,全部透着一种完全掌控的感觉。即使他没有想到安哥会这么快发现真相,他也可以再来一次,重新洗掉记忆读档开始。
但是仔细想想,起码,在这个故事所覆盖的这一段中,雷狮的行动还是有一些漏洞的。但是更令我害怕了。(以下脑洞如黑洞,打死吧)雷狮的行动是有一定漏洞的,那个单医生,在做完安哥手术的第二天就回家照顾父母,因为老家出事了,会不会太巧了。如果雷狮为了封口,他很可能已经死了。但是安哥会自己去找记忆,应该是情理之中的,是可以被想到的,那么只要单医生还在,并且是被雷狮“收买”(还是威胁吧,我猜想)的,那么雷狮的谎言就没那么容易被拆穿了。包括最后的尾声,雷狮的话听起来很恐怖。就好像,他就是在等,等安迷修发现真相,他就可以,让他们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故事。这对于安迷修是极其残忍的,他已经完全被控制住了。这就突然让我起疑,雷狮到底爱不爱安迷修呢。
如果他不爱,这到底是不是一种变态的报复?但是安迷修师傅已死,他与安迷修无怨无仇,仅仅是因为他是安队长唯一的亲人。
但是回到前面,如果他不爱安迷修,就不用费力洗他记忆想让他们两个过正常的生活甚至留他活口。但是不管是哪一样,爱情或报复,都足够让人心惊。
这篇文的剧情真的是,足够曲折起伏。对于两个人自己的价值观解释的很生动了。最后的转折真的,看起来就是突然的一身冷汗,可刺激了!
给肉卷太太打call!😭😭😭
疯狂安利这一篇!原文评论链接www
都是我流分析orz,打扰了!
@大肉卷


评论

热度(103)